这里脸脸,不定期爬墙,完全不介意勾搭,微博同名。目前磕的CP有all快(柯南);all猩(阴阳怪气);逐梦亚军(喜剧大赛);all铁/妮(漫威);卫聂(秦时明月);德罗/DMRW(HP);all樱(火影);all杀(说唱新世代);超恺(跑男);青也(一人之下)
 

【超恺】裴东来&马青 融雪(3)

啊对不起大家,还没回北京。所以有段日子没更啦~

废话不多说,小二,上文!

————————————————

24.

夜深了,马青悄悄推开门,心里还惦记着白天发生的事情,想再去阁前查看一番,根本没注意到门后的裴东来。

“这么晚了,王爷这是要去哪儿?”

“哎哟轻一点啊大哥……”马青冷不防被吓得跳起来,拍着胸脯惊魂未定。

裴东来表情没变,心里却偷偷笑了,“我知道你想去查案子,但是现在太晚了,去不得。”

裴东来生性好冒险,若是只有自己一人,再危险他也是会去的。可这不一样,只要南昌王有涉险的念头,他都觉得这事儿危险一百倍。

“不成不成,”马青摇了摇头,“就是得趁着晚上,我得去确认一件事情。”

看他目光坚定,裴东来便明白,有线索了。

25.

路上马青跟裴东来解释,原来是因为上午在去查看尸体的路上发现含元殿前的一块砖跟上朝时看到的不一样了,像是有东西卡在砖缝里,可惜当时人多眼杂只能等到晚上再去查。

两人翻过宫墙——确切说是马青一人经过助跑、支撑、落地、墩脚等高难度动作翻进来,裴东来脚下发力,分分钟“飞”过一面墙。

“……”马青自诩身手还不错,可真正看到裴东来的功夫时,心里难免被“卧槽古代人就是牛逼啊翻个墙连气儿都不带喘的”刷屏。

裴东来挑眉一笑,“王爷想学?”

马青活动了下疼得发麻的脚,“能练出人鱼线?……我是说,你还不一定教得会呢。”

裴东来的笑容一下子变得狰狞,“王爷天资聪慧,若是肯学,定是学的会的。”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待此案彻查清楚,本座再教你也不迟。”

26.

不是吧?!马青极细微地抖了抖,这些日子来他倒也看出些门道,裴东来擅长使用的板斧的招式很像传闻中大唐第三条好汉:银锤太保裴元庆,一百六十斤一只的八棱梅花亮银锤,最后死在庆坠山的英雄。而裴东来不常使大唐首环刀,只有在遇到极其棘手的情况下才会用,手法却丝毫不显生疏,反而像极了大唐开元年间被誉为剑圣的裴旻,也就是李白的师傅,大唐“三绝”之首。当一个人的剑法能够与李白的诗歌,张旭的狂草相提并论,可见其技艺是非常之高超。

而剑,恰恰是唐刀的前身,也难怪裴东来这一身的好功夫。

这来头可不小啊,马青在心底倒吸了口凉气,自己也犯不着吧?他的表情被裴东来都看了去,裴东来只当他怕受皮肉之苦,也没说什么,两人一路无言,半柱香的时间终于到了栖凤阁门口。

27.

裴东来蹲下身去,抓了把土,捻碎了细细在鼻子底下闻,半晌回头道,“味道很陌生,我没去过,但是能闻到一股胭脂味。”

离他身后半步远的距离,马青随口应了一句嗯,也在低头找东西,沿着脚下的砖缝一点点摸过去,终于碰到了一块不寻常的突起。

察觉到身后人的呼吸频率有变,裴东来马上回身,发现马青正在用力扣着一处,不一会儿手里就多了颗泛红光的珠子,在漆黑的夜里甚是诡异。

28.

“血玉琉璃链。”裴东来有些诧异,他听说过这条非比寻常的链子,一共三十六颗珍贵的血玉串成,据说保存在秦始皇陵的一个兵马俑里,是武后千方百计想要得到的宝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只有一颗珠子?

他转头去看马青,马青也很纳闷,他根本不知道有这么根链子,把珠子递给裴东来后他下意识地伸手插兜,结果插了个空,手贴着身体两侧滑下,这个动作在裴东来眼里显得十分怪异,他眯了眯眼。

马青手蹭过的衣服上出现了两道暗红色的痕迹。

29.

“你知道血玉是怎么来的吗?”裴东来突然问道。

马青一下明白了,血玉的来源有很多种说法,其中一种就是将一块白玉放入新鲜尸体的咽喉中,让血丝侵染入内而形成血玉,可谓是玉塞中最为稀有的一种。但是人死后血会凝固,所以不管这颗珠子是不是真的血玉琉璃珠,这上面的血也绝不是血玉本身的。

“这血……”马青伸出舌尖舔了舔,“是那具男尸的。”

裴东来点点头,十分自然地递上自己的水囊,指指不远处的掖庭宫,“去那边漱。”马青听话地走过去,含了口水,正准备吐在角落里,突然余光看到一道寒光闪过,忙猫腰躲在最近的柱子后面,大气都不敢出一下。马青听了一会儿,又缓缓探出半个头,确认没有自己想象中拿着尖刀的蒙面人之类的敌人之后终于长舒一口气背靠着柱子滑到地上,这才想起来跟裴东来汇报一下。

一转头,裴东来那张苍白的脸赫然出现在马青眼前,距离之近吓得马青以为见了鬼(不过也确实是),就这么在他眼皮底下呛了口水。

裴东来低头似笑非笑地帮他顺气,看马青一边拼命压抑住咳嗽的声音一边指旁边那道木门,“咳咳!有光咳咳咳!”

30.

闻言裴东来神色一凌,耳尖微微动了动,随即不动声色地一手按住板斧,另一手点了点马青的嘴示意他安静,自己则慢慢往木门的方向移动。

马青缓过劲来,也好奇地跟过去,从裴东来胳膊底下的缝隙偷看,唔,还是好黑,看不清。这时裴东来突然停住了,甚至还后退了一小步,马青探出头去,虫子?在他明白发生了什么之前就感觉有人大力扯住自己的后领,脚下一空,一阵天旋地转之后,马青发现自己站在掖庭宫的房顶上。

“那是什么?!滚山虫?!怎么是金色的?!”他扒着房檐看下面如同潮水般涌出的金色昆虫,发出一串疑问。

“……不,那是赤焰金龟。”裴东来脸色十分难看,眉头皱得都能夹死苍蝇。为什么这里会出现本应灭绝的东西?生前的记忆忽然袭来,裴东来一时竟分不清此时是梦还是现实。

(注:电影中赤焰金龟的设定就是来源于滚山虫23333都长得差不多)

31.

马青看他皱着眉揉太阳穴的样子,心里一阵发虚。他还没告诉裴东来,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他怕裴东来知道后会马上杀了他。

换成我我也不敢相信的……毕竟这场景太真实了,鬼知道杨重是从哪儿找的投资人。马青一边腹诽一边轻轻掀开一片瓦,俯下身窥探掖庭宫内部。

黑暗中,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向马青。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9)
© 薄荷绿-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