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脸脸,不定期爬墙,完全不介意勾搭,微博同名。目前磕的CP有all快(柯南);all猩(阴阳怪气);逐梦亚军(喜剧大赛);all铁/妮(漫威);卫聂(秦时明月);德罗/DMRW(HP);all樱(火影);all杀(说唱新世代);超恺(跑男);青也(一人之下)
 

【DMRW】警局二三事(1)

写在前面:

七夕快乐!!!

我就是写个小短篇!!!

还没写完呢



0.

犯罪总是伴随着黑夜降临伦敦的小巷。

尤其是这样的雨天,嘈杂的雨声是最好的遮羞布。

“布莱克,求求你,大脚板,我的朋友!我想这是个误会——”

夜行巷中重物倒地的声音不甚明显,装了消音器的狙击步枪被人仔细擦拭后拆解,放回琴盒。

只留下淡淡的血腥味弥漫在潮湿的空气中。

 

1.

罗恩韦斯莱双手插在兜里,快速地穿过人行横道。

他不是没有注意到巷子深处争吵的声音,离他不远的斗殴事件,喝得酊酩大醉的流浪汉……他是真的要迟到了。

没错,今天是罗恩韦斯莱到霍格沃兹警局上班的第一天,可是距离伦敦时间九点整还有两分钟。

 

2.

“嘭——”警局的门被人用力撞开,却没有引起任何轰动。在这里,混乱才是常态。那声巨响淹没在警探们忙碌的交谈中。

罗恩茫然地环顾四周,一位淡金色长发的姑娘主动上前询问他:“我能帮你什么吗?”

“噢……是的,”他从怀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请问麦格米勒娃警长的办公室在——”

“二层拐角,祝你好运。”那姑娘像猜谜语一样地回答他,轻快的声音在整个办公区格格不入却异常清晰。

“谢、谢谢,我是罗恩韦斯莱。”他的目光从对方胡萝卜样式的耳钉上移开,伸出了右手。

“卢娜洛夫古德,我是这里的档案管理员,就在三层。”金发姑娘把抱着的文件袋换了个方向,友好地同他握手后便匆匆离开。

 

还算个不错的开端,不是吗?

刚入职的罗恩心想,敲开了麦格警长的办公室。

 

3.

“希望你能尽快适应这里的一切,罗恩。”麦格米勒娃今年已经四十九岁了,时光在她的脸上留下不少痕迹,可她的眼睛中依旧可以看到媲美年轻人的敏锐、智慧,“你的搭档在楼下的审问室,我建议你最好等他出来再问他问题。”她严肃又不失和蔼地嘱咐道,在那张皱巴巴的纸上盖下了公章。

“谢谢您,”罗恩冲她点点头,“他叫什么名字来着?”

“德拉科马尔福,”警长好心地替他拉开了门,“与你同岁但是经验丰富,希望你们好好相处。”

“我向您保证一定会的。”

 

这座城市也许真的需要一点新鲜血液了,麦格警长目送这个红头发的年轻人一路小跑到楼下,沉默不语。

 

4.

审问室在一层最阴暗的地方,终年不见阳光,只有一盏昏暗的顶灯。

罗恩隔着磨砂玻璃能看到几个模糊的人影,还有重物击打在肉体上发出的沉闷声响,罗恩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推门而入。

“嘿伙计——”

背对罗恩那个微微弯腰的身影听闻稍稍侧了侧脸,左手好像在拎着什么东西,右手上的动作短暂地停止住了。罗恩眯眼,灯光把眼前男人的侧脸切割出棱角分明的阴影,像是大理石质的雕塑。他只来得及看到男人的发色闪着耀眼的光,连五官都模糊得看不清,那男人便回过头发了狠地挥拳,颇有些着急解决麻烦的意味。

几下之后,手里的东西便“哐当”一声掉在地上。

罗恩好奇地向男人身后看去,才惊觉那是一个被揍得鼻青脸肿的家伙,鼻血不住地往外淌。

“这蠢货嘴硬得很,问出来的东西太少。”男人转过身来,从搭在衣架上的西装外套口袋里抽出手帕,细细擦拭指关节上不小心溅上的血污,罗恩这才看清对方的头发也是淡金色的,“罗恩韦斯莱,是吧?”干净而苍白的右手伸到两人距离的中点,精细地像是精准计算过一样,“德拉科马尔福,合作愉快。”

 

5.

马上德拉科意识到自己的新搭档是个麻烦了。

因为他听到一个带着点鼻音、竟然有那么一点性感的声音说:

 

“刑讯逼供?这可不是合法的程序,马尔福。”

短促的停顿之后,这声音变得小心翼翼了起来,这意味着发出声音的人正在期待一个并不令人期待的回答。

“你是洛夫古德小姐的……远房亲戚吗?”



TBC

我知道很短哈哈哈别打我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及欢迎德罗同好来点梗!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绿-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