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脸脸,不定期爬墙,完全不介意勾搭,微博同名。目前磕的CP有all快(柯南);all猩(阴阳怪气);逐梦亚军(喜剧大赛);all铁/妮(漫威);卫聂(秦时明月);德罗/DMRW(HP);all樱(火影);all杀(说唱新世代);超恺(跑男);青也(一人之下)
 

【超恺】真相(第三季最后一期引发的脑洞)

1.
郑恺因为被撕摔衣服的时候邓超就在旁边。

甚至可以说就是邓超让郑恺被鹿晗撕的。

邓超看着他的恺开踢开他心爱的帽子,默默在后面捡起外套准备还给他。弯腰那一瞬间邓超瞥见了对面楼上的闪光灯。

本以为是普通的粉丝,但是丰富的阅历让邓超意识到不对劲。

哪有粉丝看到偶像这么淡定的,手都不挥,还一直开着录像。

等等,那刚才那一幕?

邓超快走两步上前,伸手揽住了还在傻乐的小猎豹,刻意对着窗外的方向侧了侧身,但是被郑恺不着痕迹地挣脱了。

其实邓超是有点生气的。

他也知道恺开在气什么。

自己身为队长,为了让鹿晗融入跑男团做了很多工作,不能像之前那样时刻都陪着恺开了,这都倒数第二期了,怎么郑恺比鹿晗还像个小孩一样?

2.
直到这一期录完,获得了澳大利亚之星的郑恺才开心起来。

邓超在回酒店的路上一边陪鹿晗聊天,一边下意识地把目光锁定在那个粉嫩的身影上。说起来,第三季第一期他也是一身粉啊……

“超哥?超哥?”

“啊?”

“我和恺哥一个房间,超哥你的在隔壁,这是房卡。”

“你俩分到那个床最小的屋啦?”

“哈哈哈对啊,对恺哥来说应该挺合适吧!”

“那你可要委屈一下了,小鹿!”

“不碍事儿!明儿就最后一期了,谢谢超哥这么照顾我。”

邓超给了鹿晗一个拥抱,“别客气,We are 伐木累 嘛!”话音刚落,邓超抬眼看见郑恺腰间围着块浴巾就开了门,头发湿哒哒地垂下来,一幅少年的青涩模样。

“糙哥你说我坏话!”

“……噗”

邓超对郑恺这种软糯的语气永远没有抵抗力,非常给面子地笑了出来。

夹在中间的鹿晗感觉自己的位置十分尴尬,毕竟今天上午在泳池这两人在自己面前还上演了一幕 伪·限制级 的画面。

于是鹿晗灵活地从那堆粉红色泡泡里脱身。拜托,这一季下来真是够了,从第一期郑恺帮邓超整领子,第二期郑恺在泥潭里帮邓超举摄像机,第三期郑恺对着灵魂舞者那句“你奏凯啦”,第四期邓超对着郑恺在电话里说“上车再打给你,好吗”,第五期,第六期,第七期,第八期......

我来跑男最大的收获就是买了质量最好的墨镜。

鹿晗默默走进浴室。

才不想被晃瞎啊。

3.
“恺开,今天跟小鹿好好谈一谈,”超哥随手抓过毛巾帮郑恺擦干头发,“我刚才看到有狗仔在录咱们几个。”

“谈一谈?怎么了么?”

“别人会以为你们在闹矛盾的。”

“可是我们关系很好啊?”

邓超手一顿。

“也是,我大概想多了吧。”

还是不忍心告诉小坏蛋太多,在邓超眼里,郑恺永远是个孩子。

4.
然而事实证明邓超没想多。

半夜也不知道是几点,邓超的手机突然响了,是跑男的总导演,大概听了五分钟之后,邓超才意识到,出事儿了。

他先是得知了网上有人爆出了郑恺摔衣服发飙的视频,而这个话题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上了热搜榜的头条,再然后得知了第二件事:导演说,让他们炒得再热点,不要管。

邓超几乎是暴怒地压低了声线问对方:
“那恺开怎么办?!”

导演沉默了一会儿,回复道:
“……我们会跟他解释的。”

随即便挂了电话。

解释?!邓超把手机用力往柔软的床上砸,怒火在黑暗中燃烧,却无处发泄。

他打开微博,不用刻意找就能看见头条话题是关于郑恺发飙的,底下铺天盖地的谩骂与指责全部指向了郑恺一人,很难形容邓超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

心如刀割。

却无力回天。

他多想马上发微博澄清事实,告诉那些人真相;他多想马上冲到隔壁房间,陪恺开熬过这个时刻;他多想再唱那首歌“请关爱,Oh关爱,我身边的男孩”……

然后他听见隔壁有人打开水龙头的声音,是在哭么,恺开。

5.
那边郑恺刚与导演通完电话,摇摇晃晃地去浴室洗了把脸。

“呼……”

这种事儿,还真让超哥说中了。

自嘲地勾了勾唇角,郑恺靠在浴缸边上刷微博。

每翻一页,就难过一分。

陈赫的私信倒是很快。

「兄弟,挺你,我之前也是这么过来的」

他开玩笑地回道,
「现在知道我是你兄弟了?」

「……洗洗睡吧,猪」

「恩。」

陈赫看到那个句号就知道要完蛋,每次只有在郑恺情绪极糟的时候才能看见他打的“。” 认识他的这十几年里,郑恺打句号的次数两只手就能数完,这回是真的受伤了。

陈赫马上在群里发
「恺开不哭 /拥抱」

随后baby和李晨保持队形,祖蓝回了个「站着lu」又马上撤回,继续保持队形。

6.
邓超不是没看见群里的消息,他正忙着跟鹿晗解释,毕竟是新人,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还是慌了。

邓超先是安抚鹿晗不用担心,以自己对小猎豹的了解,郑恺不会因为这种事儿跟他有隔阂,然后邓超又说,郑恺会难过是一定的,如果郑恺有刻意躲着你,你就跟我一起做任务,不用去找他说什么,那孩子本来自尊心就强。所以如果待会儿郑恺发微博,一定主动转发,他绝对不会开口让你帮他的。

鹿晗刚答应了,郑恺就从浴室走了出来,眼睛红红地,见鹿晗坐在床上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郑恺清清嗓,“我吵醒你了小鹿?”

“没没没没是超哥他-------”声音戛然而止,惨!说错话了!

郑恺听闻也没什么反应,只是戴眼罩的手顿了顿,才说,“没事儿,不早了,快睡吧,明儿还要录节目呢。”

鹿晗应了声好又低看手机,最上面是郑恺新发的那条“做一个耐撕的人”。

鹿晗赶紧点了转发,想说的话一句都没来得及打就发出去了。

然后立刻关灯,睡觉。

邓超在隔壁捧着手机辗转反侧了很久,还是在群里发了条微信。

「都是兄弟」

7.
第二天早上郑恺的眼睛还是肿的,李晨叫他们起床的时候郑恺早就醒了,戴着眼罩假寐,连发型都做好了。但是眼睛肿得太厉害,不得不戴上墨镜拍摄游戏。

作为一只尾巴控,袋鼠服还是让郑恺小小地开心了一下的。

陈赫那只猪!再撕我尾巴试试?!

看到陈赫一脸贱笑的样子,郑恺忍无可忍地跑过去踹他,对方没像往常一样嚷着腰疼却笑得心满意足,郑恺心里是很感动的。

8.
去第二个任务场地的路上,郑恺坐在最里面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就出了神,也不知道现在网上都怎么说自己的。邓超看出来他没有想加入跑男团聊天的意思,也不勉强他,轻轻拍了拍那只紧攥的拳头,示意他听任务。

下了车之后郑恺才发现,自己落单了。

本来说想帮超哥他们那几个英语不大好的呢。

不需要自己就算啦。

郑恺拿着咖啡豆走进超市,开始做任务。

他突然有点庆幸在异国他乡没人认识自己。

邓超以为郑恺会来帮他的,所以才选了鹿晗,这样三个人一起走还能让别人知道关系没那么坏,可是他低估了郑恺,他没想到郑恺成长这么快,已经不需要自己来安慰了?

他还记得乌镇那晚郑恺抱着枕头泪眼汪汪地来他那屋吐露心事。

现在已经变得这么坚强了。

这也是小坏蛋吸引邓超的一点,虽然很孩子气,但是却是个真正的男人,懂得隐忍和独自舔舐伤口。

让邓超忍不住心疼。

9.
接下来的最终环节是超能力撕名牌,郑恺还是依旧打起精神认真对待游戏,不与任何人结盟,一次又一次尝试偷袭,一次又一次被发现,最后一举拿下大黑牛。

孩子一样兴奋地笑起来,虽然有点抱歉吧,因为大黑牛之前还问过“咱们不是要做一个耐撕的人吗?”,郑恺十分感动,然后撕了他。也算是让大黑牛满足了他上一季的愿望。

郑恺说:“再不撕就没机会了,最后一季了。让我撕一次吧!”

李晨想的却是,看见他在这种时刻笑得这么开心,就够了。

10.
在监狱里的时间是漫长的。

李晨、王祖蓝、郑恺、陈赫四个人终于抽到了红球。

王祖蓝惊讶地看着郑恺拉起自己的手腕跑出监狱。

是在示好?

他从不知道小猎豹还可以这么软,这么暖。

11.
接下来的时间一直是晨赫两人陪着郑恺,那句“到妈妈怀里来”把独自一人的郑恺又拉了回来。

“我脾气大,”郑恺苦涩一笑,“我会摔衣服的。”
“我不怕,”李晨直直看着他,开玩笑道,“我还撕衣服呢。”

看到郑恺低垂的眉眼,邓超是极为内疚的。

他就像是个认错的孩子,却没有做错什么。

于是他靠近自己心爱的小坏蛋,还没来得及说出安慰的话就被郑恺和李晨合伙撕了。

WHAT?!

邓超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愣愣地接过郑恺双手奉上的,自己的名牌。

好吧,看在刚才和baby合伙撕了你的份上,扯平了。

12.
直到邓超在监狱里和另外三人抽出白球,邓超才算松了口气。

这样就能把小鹿和恺开分开了吧。

大家站在外面,一脸期待地看着决战归来的阑尾兄弟。

邓超还是决定支持一下自家的小猎豹。

虽然他知道绝对不可能,因为他看出来郑恺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况且节目组不可能让同一个人连胜两季。

果然最后是陈赫。

每个人轮流发表感言的时候,郑恺说:
“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

邓超几乎想要冲过去抱住他,让他在自己怀里哭一会儿吧,别强忍着了。

但是郑恺依旧扬着笑脸,录完了最后一期。

打板那一刻,邓超耳边回响的还是郑恺那句话:
“我累了,我累了。”

13.
回到酒店之后,大家开始各自施展厨艺。祖蓝和陈赫的手艺让跑男团赞不绝口,而baby和邓超却是个料理白痴。郑恺背对着摄像机专心做他的煎饺,不去理会身后的一片热闹。

“郑恺,来点儿盐。”

厨艺担当陈赫手忙脚乱地让郑恺帮他一下,郑恺看他又是打鸡蛋又是切小葱的好心去替他打下手,邓超趁机在那边夹了只刚出锅的煎饺。

“恩!恺开味道不错啊!”

“……”

“什么叫‘恺开味道不错’啊?!偷吃别人东西的家伙!”陈赫在一旁挥舞着铲子赶人,“去去去!忙着呢!”

郑恺本来不想理他的,但还是拿出了一个碟子,“超哥,蘸这个尝尝。”

“唔?这是什么?”

“我去何老师《拜托了冰箱》的时候学的,很赞吧?”

“啊,那期我看了!这酱是大厨级别的啊!很赞很赞!”

邓超当然看了,他记得那个装了不少过期食品的空荡荡的冰箱,和那一瞬间的心痛。

还是那么不会照顾自己啊……

“去吃饭吧,恺开。”

“不了,我帮陈赫再做两个菜。”

随后邓超就被后面的一群人喊去试吃奇怪的黑暗料理了。

郑恺看了看被跑男团围在中间的鹿晗,又去帮陈赫洗菜了。

14.
“奔跑吧,兄弟!!”

清脆的撞杯声,邓超下意识地扭头去看郑恺,果然不要命似的在灌酒,眼看着小猎豹已经变成了小红猎豹,邓超决定还是送郑恺回房间。

他架起喝得软绵绵的郑恺,跟跑男团其他成员说了句先走,不料郑恺突然回身,对着还在跟前辈们敬酒的鹿晗鞠了个躬,“小鹿,对不起……”

话音未落,整个人都不受控制地一头栽在地上,留下一脸不知所措的鹿晗。

周围静了几秒,邓超蹲下身扶起郑恺,“不是说喝醉了会生吃火锅吗?这是演的哪一出?”

另外五个人顿时笑喷了,李晨替他圆场道,“没事儿,该吃吃,该喝喝啊!”

15.
邓超把郑恺放到自己床上,低头看他嫣红的小脸儿,手指随意地玩弄他红透的耳垂。

“小坏蛋……”

身边人战栗了一下,还没搞清楚是什么情况,只是听到超哥的声音就下意识地靠了过去。

“嗯……?糙哥?”

“我在。”

“……我不是……我没有生气……也没……”

“好好好,我都知道的。”

邓超叹了口气,把郑恺抱进怀里,手指梳理着小猎豹颈后的软毛,轻声哄着郑恺。

“呜……没翻脸……”郑恺把脸埋在邓超胸膛前,发出模糊的声音。

“没翻脸,没翻脸,我相信恺开。”

邓超低头吻了吻郑恺的额头,又将下巴抵在郑恺头顶,听他压抑的哽咽。

“我妈一定会难过……嗷……”

“……那我跟她解释一下。”

“嗯嗯嗯嗯……”

真是的,都什么时候了还是在考虑别人。

“我们家恺开果然是最棒的。”

“糙哥……”

“嗯?”邓超满眼宠溺地对上那双湿润的眼睛。

“……我想吐。”

END

后记 【超恺】论超恺这对西皮的萌点
我看超哥的作品是早过恺开的,作为一个演员,邓超的人气和演技都是被普遍认可的,通过跑男可以看出来邓超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很多次都是,也许是因为队长的职责所在,在尽力顾及到每一个人。所以,作为第一二季里年龄最小的恺开,邓队长肯定是上心的。

分开说吧,先说邓超。很多时候为了节目效果邓超都要去做些牺牲的,但是这是他的职责所在,他作为一个队长真的做的很好。
超哥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有阅历的人,对待事物都保持一颗童心,也许是因为当了爸爸,有种父亲的慈爱。有传闻说邓超以前当过混混,我并不知道消息的准确性,但是感觉得出来邓超的“流氓”气质,也有点“鬼畜”,(这点可以从唱儿歌那里看出来)。
这里做个对比,恺开是“痞”的气质,但是绝对不是“流氓”“鬼畜”。

再说郑恺,恺开就是一大男孩儿。喜欢搞恶作剧,有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第一季收官之作那季他在监狱里哭的时候,那个眼泪绝不可能有假。),这是我们大白羊的特质,也很可爱,(晓明哥来的那集在空无一人的监狱里领了食物还说谢谢 这个细节简直萌爆我!!!!!)恺开不是“有童心”,他就没长大(每次学海狮的时候我心都要化了!)。你看邓超啥时候说过别人“幼稚”?这就是真·孩子气,与真·童心的差距。

说到孩子气,我觉得恺开摔衣服被黑也是因为这点。

其实我真的不明白,以前很多期节目大家都有摔过东西啊?怎么只有恺开被黑?
也只能说营销号的威力太大,网上没有脑子的跟风狗太多。
真是居心叵测。

我能感觉到恺开有多伤心,在第三季最后一期,他苦涩道:“我会摔衣服的。”

所以才有了上面的脑洞。

感谢每个看完的你。

评论(60)
热度(1227)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绿-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