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脸脸,不定期爬墙,完全不介意勾搭,微博同名。目前磕的CP有all快(柯南);all猩(阴阳怪气);逐梦亚军(喜剧大赛);all铁/妮(漫威);卫聂(秦时明月);德罗/DMRW(HP);all樱(火影);all杀(说唱新世代);超恺(跑男);青也(一人之下)
 

【超恺】一个由《美人鱼》引发的脑洞1(有剧透)

【一个细节影片中人鱼族那位师太婆婆,刚开始在谈及人鱼族和人类的渊源时说“所以人类是邪恶的,但是....”然后就睡着了。当由于珊珊出手杀刘轩失败后,老婆婆又一次出场,说完了没有说完的话,“但是,人类也有正义的,比如六百年前的郑氏。爱,超越了一切规则和界限。爱是包容,也是忍耐,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永不休止。”这时,镜头又切换到一幅古画上,正是一人一鱼。世人皆知,明郑家族从郑芝龙开始,一直到郑克塽,四代人纵横在东南沿海持续将近半个世纪。】

大声告诉我郑恺姓什么!!!

没错姓郑。(废话

于是便有了一个脑洞,因为影片到最后并没有交待土豪刘轩(邓超 饰)和人鱼珊珊(林允 饰)的伤是怎么好的,所以脑洞的背景就是这个时间的。

还有个粉红!!!

刘轩为了迷惑若兰,转身捧着珊珊的脸说:
“你是我见过,最清纯,最……(对不起我记不清了)的女孩。”

这不是恺开在《有种你爱我》里的经典台词么!!

糙哥!!!看个电影还发糖?!!可以的!!

好了言归正传。以下

刘轩×郑恺 
(这个世界里恺开不认识糙哥哦~)

-----------------------------------
1.
“我要送你回家。”

刘轩把奄奄一息的美人鱼奋力往水中一扔,体力不支,悲壮地跪在地上。

珊珊忍着疼痛,游进人鱼海底的秘密基地,正在为其他人鱼包扎的郑恺看到珊珊伤成这个样子赶紧过去。

“这么大面积的烧伤?!快快快过来过来过来……我靠这钩子要是再扯开点儿你就能有腿了……”

郑恺一边念叨一边用酒精给珊珊的伤口消毒,作为郑氏新一代的人鱼守护者,生活在上海的他从小就肩负着不一样的使命。人鱼病了他要去买药,人鱼想换伙食了他要去买鸡,就连人鱼生孩子了他也要去翻族谱仔细记录……他也很想说:我容易吗我!

但是作为人鱼守护者也是有好处的,比如他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景色,还有不知道为什么可以像海绵宝宝一样在水里说话的特异功能。

“嘶……”珊珊在海带做的吊床上费力地撑起身,“不行……我还得去救他……”

“您行行好吧大姐您安心养伤吧您这样儿去救谁啊?!”

“我的……恩人……是他遵守承诺关掉了声纳……”

“那个刘轩?拜托那个声纳也是他开的好不好?!好好好我去救我去救……你别瞪我……还恩人……男朋友吧!”

“……我们才认识一个礼拜”

“……够快的啊。”

“你去不去?”

“……我去我去行么!”

2.
到了海面上郑恺才发现,这个刘轩跟自己想像中的还真不大一样。

飞行器?不是跑车?

“真是蠢死了……爆发户都这样么?”

郑恺爬上码头,理了理头发走到那群正在焦急等待救护车的警察旁边。

“我,郑恺,”他用大拇指点了点自己,“他,”郑恺低头看了看昏死过去的刘轩,犹豫了下,“……我朋友的男朋友……吧,我带走了。”

说完拎着刘轩的领子就跳进水里了,临走前狠狠瞪了一眼被警察押着的若兰一群人。

妈的,记住你们了。

郑恺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刘轩,心里暗骂,还有你,老子上次去给杨家的小人鱼喂虾米,被你的声纳害得连屎都喷出来了好么!

但是救人要紧,郑恺狠狠咬住刘轩的嘴,渡气给他。

3.
带刘轩回到基地的时候,郑恺明显看到珊珊的眼神突然不一样了,旁边的女人鱼(或者说母人鱼?)一脸惊喜(?)地张大了嘴看他。

“哎?你们……不会……一路都这么过来的吧?”

“你在说啥啊他是人类啊不渡气给他还能怎么办?你快给他一气泡快快快”郑恺手忙脚乱地捏住刘轩的鼻子,说完话又用嘴堵住刘轩的嘴,怎么回事儿一松嘴就开始吐泡泡?!

珊珊吐了个泡泡给刘轩戴上,窃笑道,“这就是人类说的吻吧?有没有什么感觉?”

“……没有啊?”郑恺一脸迷茫。

“切……”珊珊撇撇嘴,翻了个身,其他围观的人鱼也都散了。

郑恺把刘轩挪到自己平时最喜欢的海绵床上,把对方那身高档的西装扒了下来,途中竟然还有点做贼心虚……不对啊,我虚什么?!郑恺一边拔出锋利的箭头一边想。看到刘轩无意识地皱眉,又放轻了动作。

4.
刘轩醒了之后看到的就是挂在床头的那身高档西服。

“……晾这儿能干么?”

刘轩说完话就后悔了,这儿什么地儿啊我问个鬼啊!

“干不了。”废话海底啊这是。

刘轩吓了一跳,本能地往后一躲,又扯到肩上的伤口,表情一下变得十分狰狞。

“这里是人鱼的基地,”郑恺伸出手,“我是郑恺。”

刘轩懵了,下意识伸出手,郑恺却潇洒地一捋头发,给了他一个下马威。

当时刘轩这火就上来了,“嘿我说你这小子!!别敬酒不……啊……”

他看到自己周围死伤惨重的人鱼族,内疚一下淹没了他。

他下了床,踉踉跄跄地去看那些人鱼,郑恺也不拦他,只是在他快摔倒时扶他一下。

刘轩觉得鼻子开始泛酸,他从未想过以前的自己竟然残忍到这种地步。

“咳……其实,人鱼族的恢复能力是很强的,你不用……”郑恺忍不住拍拍刘轩那只没伤的肩膀,安慰道。

“珊珊呢?!珊珊呢?!她怎么样?!!”

“……”

当刘轩一把抱住伤好了大半的珊珊时,郑恺默默移开了视线。

这个哭得眼泪鼻涕一起流的男人,其实也没那么坏。

TBC

还是另开一楼好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2)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绿-脸脸 | Powered by LOFTER